德尔菲

【让你南堪】猪兔同笼(2)

近日里,周震南小小的脑瓜里总是装满了大大的疑惑。

在练习室练习的时候,周震南常常能感觉到一股如有实质的目光投注在他身上。幸而目光的主人实在不太高明,周震南一撇头就能看见他慌里慌张地挪开视线,这样也好,至少让周震南少了些猜疑的困扰。

今天也是如此,周震南在赵让朝他看来的时候,精准地与之对视。赵让看起来慌了阵脚,连忙将头扭回去,用余光偷偷观察着周震南后续的反应。只可惜这一次,他怎么也等不到周震南主动把头转回去的时候。

周震南眼见着赵让的耳朵在自己的注视下越来越红,心里暗暗地觉得有些好笑,这小孩那么害羞之前怎么有胆子木楞楞盯着人看那么久?随即就见赵让回过头来,对他露出一个讨好的笑来。

那个笑容虽说有些尴尬勉强,却带了十二分的乖巧。仿佛在说:放我一马吧,我下次再也不敢了。周震南也很给面子地收回了目光。只是用余光扫着赵让,看他松口一口气,又看他开始与旁人喁喁私语。

周震南是营里最忙的一个人,每天要拍各种各样的镜头,常常营里营外两头跑。高工作负荷下也就没了闲心去给这件事创造后续。况且他和赵让别说相处的时间,就连共处一室的时间都在锐减,虽然偶尔也能感觉到赵让在看他,但也不到需要他特地找赵让沟通的地步。但是,每当看到赵让这个人,听到赵让这个名的时候,周震南脑海中会浮现出那个笑来。

后来的印象就始于成团夜了,赵让与周震南成了队友,还在某一天晚上促膝长谈。

其实知道赵让就是当初在韩国遇到的弟弟时,周震南感到很意外。一是因为当初他的名字还没有由赵岑源改作赵让;二是因为他当初的身高可没有比当初的周震南高多少。想到这里,周震南不禁叹了口气,恼怒地想着自己地身体咋就那么不争气。人家两年窜了那么多,自己却像是终止发育了。

不过周震南也想不起来当初赵让的具体样子了,提到“赵岑源”这个名字脑海中浮现的始终只有他鞠躬时那颗时而黑色时而金色的圆乎乎的脑袋。

想到这里,周震南对赵让笑了一笑,拿出做长辈、做哥哥的风范叮嘱赵让以后可不要那么害羞、那么怕人。他又拿出给自家调皮的弟弟进行道德教化的劲头来,叨叨又絮絮地给赵让灌输着大道理。

这厢的赵让听得头昏脑胀,只能连连应是。

周震南觉得这个弟弟比家里的那个省心了不少,看起来乖乖软软而且脸看起来还很好rua,不过他暂时按捺住了自己的双手。

“教育专家”周震南深谙打一棒子再给一个甜枣的做法。谈完了赵让过于腼腆的缺点后,自然要逮住赵让的舞蹈特长使劲地夸。

当初在韩,周震南就是被当作舞蹈来培养的,对于这方面有自己的心得。

他与赵让聊着竟发现两人的很多观点都有相似之处,在一些概念上的理解更是一拍即合。

只可惜良宵苦短而壁钟无情,谈兴正浓而星斗已稀。

为了明天的行程,也只好早点睡觉。


评论(2)

热度(5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